谰调(摆烂咸鱼中)

不想关注的话只要收藏合集就好

三只宰47




观影部分加【】

观影成员如下:

if线加『』:森鸥外、中原中也、银、敦、Q

福泽谕吉、芥川、织田作、国木田、乱步



原著线加「」:森鸥外、中原中也、银、芥川、尾崎红叶

乱步、国木田、敦、泉镜花

坂口安吾      陀思   果戈里



同人线:中原中也、Q、芥川

福泽谕吉、织田作、敦、与谢野晶子

坂口安吾      




if线太宰:首领

原著太宰:太宰

书白太宰:治君




【与此同时,太宰正在码头上。

………原文略………

原因有两个。一是被捞起的死者正是他们的同伴——港口黑/手/党/的成员。二是由于事态严重,马上五大干/部的其中一人便会亲临现场视察。

“去调查一下死者有没有家属。若是有……”指挥现场的黑/手/党/成员说到这里顿了一下,接着说:“我去和他们解释。”

下达指示的是一个略上年纪的黑/手/党/成员。一头白发的男性手持雪茄,黑色的外套和西装都浆得一丝不苟,俨然是一位绅士。他是黑/手/党/的元老级成员之一广津柳浪。

广津从怀中掏出发条式的金怀表,看了一眼时间。

“干/部马上就要到了,在那之前先汇总一下这次损失的具体状况……”

“早~啊、各位——”

在广津说这句话的几乎同一时刻,从人造树林那边传来了什么人的声音。所有人都紧张地看了过去。

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即使称为少年也不为过的年轻人。他头部、颈部和手臂都缠着绷带,顶着一头蓬松的乱发,迈着有些飘然的步子走了过来。

那便是港黑的五大干/部之一——太宰治。

广津立刻将雪茄熄灭收进怀中的烟灰盒里。所有黑衣人都将手举到胸前做出了最恭敬的行礼。

“稍等一下、我现在正要攻克这关呢——啊糟糕、被打中了!来吃我一记轰/炸!呜啊、被闪开了!”

太宰边走边捧着小型游戏机玩格斗游戏。因为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游戏画面上,走路都摇摇晃晃的。这是面前就算有个小小的台阶恐怕也要当场扑街的节奏。

“啊啊真是的,不管玩几次这一面就是过不去!这个拐角可阴了,每次穿过去的时候总会——啊、又中//弹了啦!”

“太宰大人——”广津代替不知该说什么的部下们战战兢兢地开了口。“劳烦您特地赶来此处,属下诚恐。武//器/库的警//卫遭到//枪//杀,具体情况是——”

“真是好久不见敢袭击黑手/党/武/器/库的不要命的家伙了!手法是什么?”太宰这样问道,注意力仍没有离开手中的游戏机。

………原文略………

“我去看一眼。这个帮我拿着。”

“是——”

广津接住被突然丢到自己手中的游戏机,表情不由凝固了。

“窍门是要在中盘路上看准时机使用加速道具哦。然后呢,尸体的状况如何?”

“是、那个——遗体目前安放在防洪岩后——呃、请、请问这个按钮究竟要怎样——”

广津在一旁倒拿着游戏机不知所措,太宰则轻快地走向了防洪岩。】



“游戏啊……”首领回忆着什么,然后他看着自己的『中也』,“回去再比一次吧,中也。”

“好。”『中也』自然明白首领说的是什么,这是只属于他们的心照不宣。





“在港黑也是这样子吗……”「国木田」的目光看着被移交的游戏机,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升华了。



“…………”港黑前首领?就这?『国木田』飘忽不定的目光在港黑众人身上划过,果然是人不可貌相。




“我说你怎么突然掉了排名,原来又是在干活的时候搞小动作。”「中也」回忆起了那一次,他还在武力镇压挑衅者,结果接到了太宰打来的电话,说什么十万火急,然而只是排名掉出了前三😡


“呀~中也有说话吗?”太宰假装没听见「中也」的话。


“呵。”回去我们再说。「中也」毫不意外太宰的应对方式。



“这样会摔跤的,太宰。”织田作不赞同地看着治君。

“我那时候可没有打游戏哦。”治君歪了歪头,我那时候只是在想别的事情啦。

“嗯,太宰很棒。”织田作给了治君一个亲亲。

“我可不是小孩子呀,织田作。”

“没有把你当孩子,只是觉得要那么做。”







【………原文略………

“嗯”太宰并没表现出特别的兴趣,只是在一旁俯视着尸体。“连/枪/都没从/枪//套里拔出来,真是窝囊啊。然后……几乎所有子//弹/都是贯//穿//身体的。这么多发//子//弹都贯//穿//了身体,可见是被冲锋//枪//近距离击/中的。能接近到这种程度还不被发现,看来对方也相当老练啊真是让人期待。仓库的监/控录像呢?”

刚刚的最后一句话是对着广津说的。广津一脸沮丧地低头看着手中的游戏机,画面里是一架支离破碎的机体。

“属下深感愧疚……”广津用几乎要消失掉的声音说。

太宰一脸莫名地望着广津,似乎已经完全不记得自己把游戏机交给广津这件事了。

“广津先生,”太宰眯起眼说。

“那个、如果能再给属下一次机会、这次我一定——”广津端起游戏机慌忙申辩。】



“太宰先生!在下打游戏是不会输给其他人的!”「芥川」颇为激动地说道。


“啊,是吗。”太宰对「芥川」的头铁感到无奈。




“在下也是!”芥川目光热切。



“芥川,我没有那么喜欢打游戏。”治君默默叹了口气。

“是!”芥川立即应了一声。




“那个你是故意的吧?”『中也』挑了挑眉。

“怎么会。”首领轻笑一声。




【“那种嗑/药惹上麻烦的部下还是早点舍弃的好。”太宰突然说出了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嗑/药?”广津脸上顿时没了血色。“不、我这边绝无沾染那种东西之人,当然部下也是……我的部下都很优秀——”

“腰上那把/枪/——”太宰指着广津说。

广津伸手捂住了别在西装腰带上的手//枪。并非有意而为,纯粹是反射性的动作。

“广津先生,你平时都不会随身带//枪吧。但广津先生是对武/器爱护有加之人,会这么随便别在腰上,可见那把//枪//既非/私/人物品也非商品。加上/枪/身还有修理的痕迹,这应该是你部下的东西了。没错吧?”

广津没有回答,于是太宰接着说:

“统领着百人的广津先生手上大约有二十来个部下,那/枪/会是从部下手里借来的吗?不对。在大清早的这个时间并没有什么需要带/枪/行动的工作。应该是没收来的。为什么呢?/枪//柄上沾着白色的粉/末和少量血/迹,但广津先生身上并没沾到这些东西。恐怕是部下因为嗑/药惹出了乱子吧?从广津先生的黑眼圈来看大概就是在昨晚。你把那个部下绑回来并没收了他的//枪,因为你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来。”

“那是——”

广津想低声辩解,但太宰打断他继续说:

“你那个部下可是完全没把组/织的纪律放在眼里啊,广津先生。贩//毒的利润虽然不小,但连带着会惹上很多麻烦。异能特/务科、缉//毒//警、还有军//警的反/社会组/织监/管机构。政//府//部门可是一直在等着我们出娄子好把我们一网打尽。光没收他的/枪/可是远远不够的啊。”

“可是……”

“广津先生,虽然我也不清楚是为什么,当了干/部就像是坐上了人力轿一样,就算不愿意手里也会有部下。但通过巧妙用人带领一群不成器的家伙搞出成绩来也不是我的作风。所以我呢,对那种孺子不可教的部下向来都是立刻抛弃的。那个部下应该处分掉。”

“……万分抱歉。”广津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了这句话。

在黑/手/党/的世界里,但凡说道“处分”指的便是死/刑。若不遵从上级命令去执行,就连自己也会作为叛//徒迎来同样的命运。

广津低头谢罪,然而下一句话却迟迟未能说出口。太宰用冷冰冰的眼神注视着广津,时间在一片死寂中好像被冻结了一般。

“……开玩笑啦!我随便说说而已~”

太宰突然用明朗的语调这么说。

广津一脸茫然地看着太宰。

“正因为广津先生从不轻易舍弃部下,下面的人才会一直追随吧。我不会告诉首领的啦——”太宰笑着拍了拍广津的肩。

广津点点头,一边下意识地揉了揉自己的喉咙。肌肉都已经僵掉了。

身为历代最年轻干/部的太宰,即使在组//织内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传说。没有任何事情能瞒过他的双眼,这一点无论是对于外部敌/人、还是内部的未详事件都是一样的。

更重要的是,谁都无法想象太宰究竟期望什么厌恶什么、会拥护什么又会揭发什么。即使是为组/织效力几十年之久、元老之一的广津也是一样。

此时此刻,广津就算被太宰“就地正法”也完全不奇怪。】



“真的一点都没告诉我呢,太宰君。”「森鸥外」摊了摊手,看上去对太宰很无奈。


“嘁。”太宰撇撇嘴,你又不是完全不知道。




“黑/手/党/的规矩还真是严苛。”「陀思」推开锲而不舍地在自己耳边碎碎念的「果戈里」,说了这么一句。


“哈哈哈——那就让小丑来解放被限制的人吧!”「果戈里」单手扬起披风,看上去有些跃跃欲试。



“安静一点,果戈里。”「陀思」冷淡地反应让「果戈里」瞬间失去了作妖的兴趣。



【“那我们回到正题吧。袭/击者的录像呢?”

太宰打了个响指发问。

广津示意后,部下便将打印出来的监/控录像画面呈了上来。一共有五张,太宰将图片拿在手中查看着。

图中映出了几名男子闯入仓库、搬走港口黑/手/党/储备军//火时的情景。他们头上蒙着破烂的头套、披着一身褴褛的破布,一见之下就和小巷里的流浪汉没什么两样。然而——

“是军//人啊。”太宰只看了一眼便轻笑着说:“而且是经过严格训练的。”

太宰从不同角度反复观察图片上浮现在黑暗之中、衣衫褴褛的男子们。】


“军/人”『乱步』和「乱步」同时说了出来,他们的声音又与视频中太宰的声音重叠。



“这是这么看出来的?”「敦」迷茫地眨了眨眼。



“不愧是太宰先生!”「芥川」说完之后狠狠地瞪了「敦」一眼。



“太宰君还是那么敏锐。”所以才会被忌惮。「尾崎红叶」想到。





【“虽然乍看下只是些流浪汉,但这群人为了消除死角一直都是以菱形队列前进的。广津先生,你认得这把//枪//吗?”

太宰指着图片上袭/击者挂在腰间的/枪/问。

“这是很古老的型号,非常古老,恐怕比我年代更久远吧。从灰色的//枪//身和极细的//枪//管来看,大概是名为‘灰色幽灵(grau geist)’的旧式欧洲手//枪。”

“我昨天刚见过这把//枪。”太宰眯起眼说:“他们在袭/击武/器/库之前先和我们干了一场。也就是说——那是佯动吗。哈哈,真有趣~这些人似乎比我想象的更加让人愉快呢——”

太宰捧着图片转了一圈,背对其他人走了起来。他一面用拇指低着嘴唇、一面自言自语似的来回踱着步子。

“看来我们收到要袭/击交易现场的情报是他们故意放出来的。目的是让我们把力量集中过去、削减仓库的/警//备人员,之后趁机把武/器偷出去——而且还偷了这么多。为什么呢?要拿去卖吗?不,卖的话用不着非是武/器不可。原来如此,也就是说——”

太宰一个人嘟嘟囔囔地思考着,部下们只能在一边静静等候。

“…………”

广津之外的部下都以屹立不动的姿势等待着面前这位比自己年纪小得多的干/部得出结论。】


“真是一群笨蛋下属呢。”『乱步』嫌弃地说道。



“居然全都是靠太宰在思考,果然是连金鱼都不如。”「乱步」比另一个自己更加毒舌。



「森鸥外」无奈地笑了笑:“毕竟太宰君是独一无二的。”



“没想到森先生居然是说这种话。”太宰像是看到了什么奇妙生物一样看着「森鸥外」。



【“是说啊,”

把在场的人们晾在沉默中好一阵子之后,太宰开口说:

“有点渴了呢。”

“这就让下人去买——”广津伸手示意后,其中一个部下立刻慌张地跑了起来。

“我要多放牛奶的咖啡。要稍微冰一些的——”太宰兴高采烈地对着黑衣人的背影喊道。“啊、但是不要冰块哦。要是有无咖啡因的最好。然后砂糖放两份!”

太宰目送着边冒冷汗边在口中重复这一串要求飞奔而去的部下离开,轻声说:

“广津先生,这次被他们袭/击的可不是单纯一个武器库。这是港口黑/手/党/保管非常用武/装的三个最高级保管库的其中之一。这里/警//备设施森严得很,未经允许只要靠近/警//笛就会响起来。而我们的敌人却轻而易举地绕开了这些,还用了正规的密码入/侵进来。这里的密码只有预备干/部级别以上的人才知道,这么机密的信息敌人究竟是怎样得到的呢?”

广津的表情僵住了。能想到的可能性就是通过拷/打组织内人员逼/问出了密码、或通过某种异能力窃/取了信息。再或者,是黑/手/党//内部出现了里应外合的叛/徒。

无论真相是这之中的哪一个,会造成的结果都再糟糕不过。

“这里马上就要变成战//场了。”太宰眺望着远处高楼林立的市中心,轻声笑了。“之后这里会升起一道火柱,就像赤红燃烧的焦灼的天空那样。”

“我们还不知道敌对组织的情况吗?”广津用压抑着感情的声音询问。

“我的部下拷//问了昨天抓来的俘//虏想让他招//供,但并不顺利。那家伙趁我们不注意吞掉了藏在牙齿内侧的毒//药自//杀了。我们只问出来了一件事,就是敌对组织的名字。”

太宰像是要表现出接下来所要说的词语的意境,用犀利的目光盯住广津。那是普通人看了恐怕要连做几夜噩梦、预示着一场腥风血雨将至眼神。

“——【Mimic】”】


“真是一场闹剧。”治君评价道。


“治君说的没错,一场闹剧罢了。”太宰轻笑一声,鸢色的眼眸暗沉无光。



抱歉,太宰,织田作。安吾眼里带着几分动摇。



“喂,太宰。”「中也」目光坚定,“我不会离开你,就算是死,你也别想摆脱我。”

“……好啊,中也。”太宰轻轻地应了。



“别看了,织田作。我们离开吧。”治君不想看见织田作死去的样子。

因为几本【书】碰撞形成的特异点而不得不让关联的人观看这些事,但是不代表太宰治要接受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被揭露内心的伤疤。

“好啊,太宰。”织田作明白治君的想法,他也不想让治君再看一遍他的死亡。



“治君。”首领喊了一声治君,他们双目对视。


“好啊。”治君收回目光。



“中也要和我走吗?”太宰笑吟吟地对「中也」伸出了手。


「中也」看了看神色不变的「森鸥外」,然后握住了太宰的手。

“不是说了吗?就算死也别想摆脱我。”


“哈哈哈,我很期待哦。”太宰笑着说道。




“要走了,中也。”首领拉着『中也』,站起身。

“嗯。”『中也』顺着首领那轻飘飘地力道站了起来。




“那么,我们就暂时离开了。”治君这样说道。









ps在黑之时代的观影里三个宰,首领中,「中也」,织田作六人先下线了。

毕竟让宰再看一遍织田作之助的死亡是不厚道的!



pss考试终于结束了,这么久没更都不知道要怎么写了(。•́︿•̀。)这一章写的不好,大家随便看看,之后可能会修改。




评论(2)

热度(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